樓梯升降椅電池

瞭解有關樓梯升降椅電池的所有重要資訊。它們能用多久?更換樓梯升降椅電池需要做什麼?

編寫人 Stannah

樓梯升降椅有電池嗎?

有。樓梯升降椅靠電池運行,電池從電源持續充電;曲線樓梯和直梯升降椅都是如此。

Stannah 樓梯升降椅採用電池供電的齒輪齒條驅動系統,透過樓梯頂部或底部附近的插座持續充電。這意味著只需要在樓梯附近有一個正常的插座,樓梯升降椅就隨時可以工作!電源將保持樓梯升降椅電池持續充電,並隨時可以使用。在免費的樓梯測量期間,我們值得信賴的經銷商會安排經驗豐富的顧問,將為您找到最方便的插座,所以您不必擔心。

當您最需要它的時候,Stannah 電池供電的樓梯升降椅將支持您,這讓您更加安心。在停電期間,樓梯升降椅的電池將繼續工作,將您安全送到目的地。即使停電需要一段時間,充滿電的電池至少可以上下 15 到 20 趟樓梯。

樓梯升降椅使用的電池類型

 Stannah 樓梯升降椅電池由兩顆可充電 12v 7.4 ah 電池串聯而成,以運行 24 伏直流電源電機,樓梯升降椅的電池是 VRLA(閥控鉛酸電池)。在 12 米或更長的樓梯上工作的 Stannah 260 型樓梯升降椅,或重型樓梯升降椅需要更大的電力,因此這些產品使用兩顆 12v 12ah 電池。這和網球發球機差不多,但比高爾夫上球機電池少。

閥控鉛酸 (VRLA) 電池的設計是為了保持電解液。這意味著即使電池被刺穿,它也不會旋轉。這種安全系統使得閥控鉛酸電池成為最受歡迎的備用電源設計。

樓梯升降椅電池在需要更換之前可以使用多久?

Stannah 樓梯升降椅電池一般可以使用 2年,當然這取決於使用情況以及樓梯升降椅不在充電點的情況。不使用時,樓梯升降椅不應該離開充電點。在正常情況下,樓梯升降椅的開關還應該保持在「開」位置。只有在停電的情況下,您才應該在不使用樓梯升降椅時關閉隔離開關以節省電池電力。但是,這是一種只能在(停電)緊急情況下使用的措施。如果您一直關閉樓梯升降椅,電池將無法正常充電。

樓梯的類型對電池系統沒有影響,無論是曲線樓梯升降椅還是直梯升降椅,它們都使用相同類型的電池,具有相同的產品規格和動力系統。樓梯的長度確實有影響,因為在較短的樓梯上樓梯升降椅的可工作時間會更長。如上文所述,安裝在 12 米或更長樓梯上的 Stannah 260 型或重型樓梯升降椅使用兩顆 12v 12ah 電池,而不是 12v 7.4 ah 電池。

樓梯升降椅電池維護

 Stannah 樓梯升降椅電池不需要維護,您只需確保它不會離開充電點太久。簡單地說,就是每次乘坐後都要「停好」。在免費樓梯測量期間,我們經驗豐富的顧問將為您提供資訊和解釋所有重要問題,如服務計劃;但是,通常樓梯升降椅電池將包含在最初的保修或延長服務計劃中。

在日常維護檢查中,樓梯升降椅技術人員會檢查當前的電池組,並使用電池測試儀來測量電池是否仍在正常充電。電池測試儀將表明是否需要更換電池或當前的樓梯升降椅電池是否仍然可用。

我們強烈建議不要自己更換樓梯升降椅電池。更換直梯或曲線樓梯升降椅的電池看起來不太複雜,但如果您沒有接受過產品培訓,可能會很棘手。更換樓梯升降椅電池意味著您需要拆卸樓梯升降椅托架的一些零部件,取出舊電池,並安裝電壓正確的新電池。然後您要確保把升降椅托架按原樣裝好。專業的 Stannah 技術人員、製造商的代表或授權經銷商可以幫您更換,確保您和您所愛的人的安全。

我如何知道何時應該更換樓梯升降椅電池?

樓梯升降椅替換電池

如果電池快沒電了,您不會被嗡嗡作響的警報系統或閃爍的緊急照明燈嚇到。當樓梯升降椅電池壽命接近尾聲時,您看到以下跡象:

  • 樓梯升降椅的速度會比平時慢
  • 樓梯升降椅行駛一小段距離後停止,然後繼續
  • 電池在常規的充電點不能充電

在後一種情況下,樓梯升降椅電池已經完全耗盡,不會再充電。此時,您需要更換它。再次提醒,我們的建議是務必讓專業的技術人員為您更換。

每次使用樓梯升降椅和停車後為電池充電,這很重要,因為這可以確保電池總是充滿電。如果您要離開較長一段時間,比如度假,找人過來幫您澆花坐一趟樓梯升降椅是個不錯的主意。

樓梯升降椅電池費用

對於樓梯升降椅替換電池的價格時,最好直接諮詢我們的臺灣獨家經銷商 H&H。您可能在保修期內或享有(延長)服務計劃。訓練有素的客戶服務人員將很樂意幫助您,無論是透過電話或還是免費上門參觀期間。這適用於所有樓梯升降椅替換電池的問題。誰能比在電梯行業有 150 多年歷史的樓梯升降椅製造商更好地幫助您呢?